29日環台倒扁 施明德親自帶隊

 / 台北市

  反貪腐總部決定從週五二十九日開始,進行八天的環台倒扁,以遍地和平開花為名,將在各縣市發動演講造勢,號召中南部民眾參加十月十日天下圍攻,不過之前南台灣的倒扁活動都發生嚴重衝突,這次施明德親自帶領環台倒扁,會不會引發衝突讓人關注。

  為了讓倒扁風潮能擴散到台灣每一個縣市,反貪腐總部正式宣布,從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五開始,施明德將帶領二十台遊覽車,進行環台倒扁,遍地和平開花的活動。反貪腐總部表示,二十九日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後,每天晚上六點鐘,將分別在各個不同縣市舉辦大型反貪腐活動,同跟台北的反貪活動進行視訊連接,至於台北的場地則是由簡錫堦擔任臨時總指揮,不過因為先前民眾自發性的在台南以及高雄舉辦反貪腐活動,卻發生了相當嚴重的暴力衝突,這次由施明德親自帶領二十台遊覽車要直接在南部所有縣市進行反貪腐活動,外界擔心到時會不會引爆更嚴重的衝突事件。

  反貪腐總部表示,經過前幾次的衝突事件之後,社會都是嚴厲的譴責暴力行為,而包括警方以及群眾都已經得到足夠的經驗跟反省,因此接下來應該不會再發生暴力行為,而為了防止意外發生,總部也已經跟當地警方溝通,同時反貪腐的紀律服務員也會跟著環台活動,希望未來的環台倒扁,每一場活動都是以和平的方式結束。(記者郭俊麟、陳信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