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拋第二共和 國親反應冷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昨天晚上提出凍結【中華民國憲法】,改推行【第二共和憲法】,對此國親都認為,這只是【總統】跟【獨派】的意見,不代表全民意見,學者提醒,除非是【戰爭】或是【重大緊急事故】,否則總統沒有力【凍結憲法】。

總統陳水扁十五號晚上參加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生日時表示,要凍結中華民國憲法,改行第二共和憲法。對此國民黨跟親民黨的反應相當冷淡,認為這只是總統為了暫時滿足獨派團體而提出的不成熟想法,根本不可能推動。

不過學者提醒,所謂第二共和意味的就是要終結現在的中華民國,也就是現狀被全部推翻。另外總統根本也無權任意凍結憲法,因此學者建議總統還是要謹言慎行。葛永光說,因為大部分民眾都清楚,台灣不可能推動第二共和憲法,因此總統的說法也就不會引發政壇動盪,不過身為國家最高領導人,還是不適合發表類似擴權或是不成熟的談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