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宣布參選 恐衝擊藍軍選情

 / 台北市

泛藍如果整合的話,有學者認為最後棄保效應一定會發生,學者進一步分析如果宋楚瑜最後他的民調上升,呈現和郝龍斌拉鋸戰的話,謝長廷反而有機會勝出。

昨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正式參選,讓台北市選情變的更加複雜,以目前台北市藍綠大約六比四的版圖來看,學者認為基本盤對泛藍陣營較有利,不過藍軍事先沒有整合,棄保效應恐怕會出現,除了棄保效應,學者認為台北市長選戰是總統大選前哨站,國民黨會更傾全黨之力,力保首都市長,如果按照民選後的三屆台北市長來看,除了民國八十三年,泛藍分裂泛藍如果整合的話,有學者認為最後棄保效應一定會發生,學者進一步分析如果宋楚瑜最後他的民調上升,呈現和郝龍斌拉鋸戰的話,謝長廷反而有機會勝出。

昨日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正式參選,讓台北市選情變的更加複雜,以目前台北市藍綠大約六比四的版圖來看,學者認為基本盤對泛藍陣營較有利,不過藍軍事先沒有整合,棄保效應恐怕會出現,除了棄保效應,學者認為台北市長選戰是總統大選前哨站,國民黨會更傾全黨之力,力保首都市長,如果按照民選後的三屆台北市長來看,除了民國八十三年,泛藍分裂\讓民進黨推出的陳水扁,魚蚌相爭,漁翁得利,其他兩次台北市長選戰幾乎都是藍軍的天下,綠軍要勝出,機會不大。

而以這次四位參選人來看,最後恐怕只剩下郝宋謝三強來對決,學者認為策略對了,謝長廷也有機會險勝,台北市長選情比往年冷清,最後誰能贏得寶座,棄保效應會不會發酵,不到最後一刻,恐怕無法斷言。讓民進黨推出的陳水扁,魚蚌相爭,漁翁得利,其他兩次台北市長選戰幾乎都是藍軍的天下,綠軍要勝出,機會不大。而以這次四位參選人來看,最後恐怕只剩下郝宋謝三強來對決,學者認為策略對了,謝長廷也有機會險勝,台北市長選情比往年冷清,最後誰能贏得寶座,棄保效應會不會發酵,不到最後一刻,恐怕無法斷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