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傳三弊案 重創金管會形象

史恩銘、黃敏惠  / 台北市

  金管會再度爆出弊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31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金管會委員林忠正凌晨已經提出辭職信。而檢調近來大動作搜查企業,引來陳總統嫡系立委高志鵬的批評,質疑蘇貞昌上任後積極查辦金控弊端,可能衝擊國內企業。不過,蘇貞昌澄清,強調搜索沒有針對性,更沒有打壓的問題。

  金管會委員林忠正涉嫌收賄關說,重挫金管會形象。行政院長蘇貞昌三十一號到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證實林忠正凌晨已經主動請辭。兩年內連續三起弊案,蘇貞昌強調會藉這機會好好整頓。而金管會委員具有四年任期保障,主委施俊吉強調,收到辭職信後,最重可能比照前任主委龔照勝的模式,依公務人員懲戒法,予以停職。

  蘇貞昌上任後,檢調單位積極查察金控弊端;儘管蘇貞昌強調沒有針對特定對象,還是引來陳總統嫡系立委高志鵬的高分貝抨擊。面對高志鵬質疑政治力介入檢調搜索的說法,蘇貞昌強調,整肅金融弊端本來就是政府的職責,沒有打壓特定企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