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不斷理還亂 民進黨陷分裂危機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金天決議不處分陳總統!不過黨內確實浮現嚴重的分裂危機。特別是如果北高市長選舉雙雙失利,民進黨內部分裂的矛盾和壓力,會達到另一波高峰。

  陳總統及夫人吳淑珍因國務機要費涉嫌貪、甚至被起訴,前新系立委林岱樺首先發難,要求總統審慎考慮下台,雖然在經過黨中央極力安撫之後,態度明顯軟化,但內部矛盾與分裂危機已經浮現。

  國務機要費案引燃民進黨內分裂危機,黨內強硬派前新系成員的動向備受矚目,但前新系成員坦承由於年底北高選舉迫在眉睫,面對基層泛綠選民的挺扁壓力,目前並有分裂的本錢。民進黨黨內評估,年底的選舉結果將左右未來動向,如果北高市長雙雙失利,黨內分裂的壓力將會在選後,達到另一波高峰。民進黨人士認為,年底北高市長選舉已經成為對總統的信任投票,等到選舉結果出爐,黨內形勢才可能明朗。(記者熊其娟、吳育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