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罷免或倒閣 國親有雜音

 / 台北市

國民黨推動三度罷免總統案,在台聯表態不支持後,能否跨過成案門檻並不樂觀,對於罷免如果再度失敗後的局勢將如何因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依舊表示,暫不考慮倒閣。但有部分中常委不滿,要求國民黨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

中常會開始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主持立法院黨團幹部的受証典禮,在三次罷免總統案的程序啟動後的時刻,馬英九強調國民黨在立法院必須扮演好最大在野黨左右時局的關鍵角色,馬英九更向立院幹部宣示推動罷免案的重要。

強調除了罷免,年底更要用選票打擊民進黨,不過就是不提罷免如果失敗後,是否和親民黨共同推動倒閣,對此,黨團幹部態度保守,但部份中常委直言批評馬英九必須要有積極作為。

要求馬英九應該硬起來,運用最大在野黨的力量對民進黨造成壓力,不過,馬英九強調立法院會在十二月底完成選區劃分等配套修法,積極為倒閣做好準備,在此之前仍呼籲藍綠陣營一起支持罷免,讓人民決定陳總統去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