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黨產條例審查 藍綠爆口角

 / 台北市

爭議多時的【黨產處理條例】,今天在立法院進行審查,國民兩黨團都甲級動員,為了封殺法案,國民黨立委兩度提出【散會動議】,不過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高建智】不予處理,直到下午五點半才宣布散會,這也讓【議事審查】,空轉一整天!

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還沒開始討論,朝野立委上午就為了要不要審查法案,發生口角。朝野立委誰也不讓誰,這是因為國民黨團認為,行政院和民進黨團提出的黨產處理條例草案,針對性太高,先後提出散會動議,杯葛議事進行。不過擔任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高建智,並沒有處理國黨立委提出的散會動議,下午宣布繼續休息,國民兩黨團雖然甲級動員,卻只能枯坐等待。下午五點半表定結束時間一到,高建智認為,朝野對黨產處理條例,沒有審查共識,立刻宣布散會,聯席委員會沒有任何審查進度,也讓議事空轉一整天。(記者蔣宗裕、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