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忠正背景完整 黨內財經推手

 / 台北市

  到底林忠正,是什麼樣的一個人?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出身,當過三屆立委,是民進黨內,少數熟悉【財經法案】運作的【核心策士】,在黨內有【林老師】的稱號,相當具有份量。

  招牌小鬍子,米白色西裝,看到媒體微笑以對,這就是林忠正,原本擔任金管會委員兼發言人,因為與當時的副主委呂東英不合,卸下發言人職務,卻捲入這次收賄疑雲,消息傳到立法院財委會,朝野立委相當震驚。

財委會立委對林忠正非常熟悉,因為他不僅是現任官員,更當過民進黨財經立委,現年五十二歲,曾任中研院研究員,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特別助理,屆立委,之後擔任金管會委員,在民進黨內人稱林老師,因為他是綠營內部少數核心財經幕僚,熟悉財經法案運作,與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是推動財經法案最佳拍檔。林忠正不僅是財經專家,也是公關行銷高手,曾應影視名人邱復生之邀擔任年代影視董事長,前年四月,更被媒體拍到與香港女星嚴淑明吃飯,喧騰一時,在進入金管會後,為了避免爭議,行事非常低調,卻還是牽扯弊案,遭檢調鎖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