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8年捐款 總額約6800萬

 / 台北市

  首長特別費風波延燒,馬英九上午公布自己的捐款流向,而根據會計師查核證明,馬英九八年來,一共有兩百三十六筆的捐款,公益類就佔了九成,捐出總額在六千八百萬元,遠超過進入私人帳戶的一千六百萬元特別費。

  在專業會計師的保證下,台北市政府,由副市長金溥聰代為公布馬英九八年任期的特別費流向。經過會計師查核,證實馬英九八十八年到九十五年的捐款,分團體和個人,一共有兩百三十六筆。以公益類捐贈最多,佔了九成捐款,總額六千八百萬元。
  
市府強調,捐款來源,主要是特別費,競選補助經費,和馬英九薪資帳戶,但礙於少數受贈團體,不願曝光。市府僅公布部分的捐款單位不公布數額。除了已經知道的敦安基金會,和新台灣人文基金會,還有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和中華聯合勸募協會等慈善團體,都曾接受馬英九的捐款 針對外界質疑,馬英九大筆款項流入自己設立的敦安基金會,是否中飽私囊,市府團隊認為這種說法對馬英九太不公平。

特別費風波,持續延燒,這回市府團隊要以數據證明,別費絕對沒有變成馬英九的私人財產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