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新總統就職 反對黨叫囂抗議

綜合報導

  墨西哥新任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ón),十二月一日在安全人員層層戒護下,在墨西哥國會大樓宣誓就職。由於反對黨人士一直質疑卡德隆在選舉中舞弊,因此不斷以抗議和口哨聲干擾儀式。

  嚴肅的國會殿堂中,議員們相互拉扯,氣氛火爆。就在雙方發生衝突之際,墨西哥新任總統卡德隆突然出現在議事主席台上宣誓就職。墨西哥新任總統卡德隆一日在三十多名安全人員保護下,從議會大樓的後門直接進入議會主席臺,進行就職儀式。

  墨西哥此次大選,卡德隆和對手間的得票差距不到一個百分點,引起墨西哥最的反對黨民主革命黨強烈質疑卡德隆在選舉中舞弊。雖然墨西哥中選會正式發表聲明,選舉過程一切合法。不過,代表反對黨民主革命黨出馬競選總統的羅貝茲(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不但自行宣誓就職,且從十一月底開始,民主革命黨議員就一直在國會中和卡德隆所屬的國家行動黨相互攻擊,更讓卡德隆的就職大典成為堪稱墨西哥有史以來最混亂、最簡短的一次。(記者薄懷鄭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