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棄保傳言 宋怒告謝造謠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三天的關鍵時刻,各種棄保傳言滿天飛,在民進黨候選人謝長廷昨天秀出友人傳給他的手機簡訊,指稱宋楚瑜要在今天宣佈退選,今天宋楚瑜態度強硬,向台北地檢署控告謝長廷,涉嫌違反選罷法,圖使他人不當選。學者認為,引發爭議的棄保效應,成為這次北高市長激烈選戰,各陣營操作的重要選舉策略,最後棄保效應的發揮程度,預料將是影響選舉結果的重要因素。

  不滿謝長廷公開友人傳的簡訊,指稱宋楚瑜要退選,宋陣營六日正式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控告謝長廷涉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他人不當選,成為北高戰競選以來,第一起因為棄保爭議而上法院的案件。

宋楚瑜怒批謝長廷是惡劣的選舉手段,謝長廷更以宋楚瑜是以德報怨回應,而棄保效應的紛爭,學者認為,在這種單一席次相對多數的市長選舉中,可以明顯觀察出部分陣營候選人,刻意操作棄保效應,以影響選戰勝負。學者認為,操作棄保成為這次選戰中的重要攻防策略,而在選舉的最後階段,郝謝宋三方陣營在棄保文宣的攻防上勢必更加激烈,最後棄保效應的發揮程度,將成為選舉勝敗重要的關鍵因素。(記者薛松乾、林俊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