些微差距落敗 黃俊英要求驗票

 / 高雄市

北高選戰昨天落幕,台北市國民黨郝龍斌勝出,拿下市長寶座高雄市,民進黨陳菊以些微一千一百一十四票的差距擊敗黃俊英,選戰新聞我們有一連串的報導,不過先從高雄市看起.國民黨黃俊英只輸一千多票,支持者相當不滿,為是前一夜對手散發賄選走路工謠言影響選情,也質疑開票不公,最後總部兵分兩路,前往選委會抗議,要求封票匭驗票。今天黃俊英說他不承認敗選,提出陳菊當選無效的訴訟,陳菊陣營則說,國民黨每一次選輸了都不承認失敗,實在很悲哀!

帶著落寞而疲憊的神情,黃俊英一早原本是要強打起精神來謝票,不過只差一千一百一十四票的衝擊太大,加上他質疑計票和走路工疑雲影響選情,黃俊英取消謝票行程,要捍衛自己的權益。不過我們從選舉開票當晚來看,強烈提出當選無效這樣訴求的,其實是泛藍的熱情支持者,他們把眼淚化為憤怒,認為是是對手抹黑,情緒激動。

總部討論後,最後決定,要求重新驗票,質疑有六千張廢票可疑,選舉不公,由國民黨議員領軍前往五個區公所,查看封存所有票匭的情形,再帶著支持者到高雄地檢署鈴控告,提出當選無效的訴訟,當選無效這是選罷法第一百零四條規定,當選者若有當選票數不實,候選人、有投票權人或選務人員,以非法方法,妨害他人競選者,候選人得以當選人為被告,提當選無效之訴。

現在所有高雄市八百三十九個票箱都送到選委會封存保存證據,只是這些驗票大動作在陳菊陣營看來很不以為然。票數會不會因此有所改變,牽動所有高雄市民的心!
(記者潘潔瑩、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