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退出政壇 親民黨恐泡沫化

 / 台北市

  至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台北市得票不到五個百分點,昨晚毅然宣布從此退出政治,也加速親民黨泡沫化腳步!而且北高市議員,親民黨從原本的十六席掉到六席,政界預期,親民黨恐怕會出現下一波立委出走潮。

  回到兩千年總統大選,短短六年,宋楚瑜從總統,副總統,選到台北市長,聲勢卻向溜滑梯一般直直落,也連帶重創親民黨,這次台北市議員,親民黨從原本九席,掉到只剩兩席,得票率創下6.98歷史新低,高雄市議員席次也只剩四席,得票率降到6.78,面臨創黨以來,最嚴重泡沫化危機。

黨團幹部鞏固領導中,壓制黨內出走潮,只是眼看明年立委選戰,單一選區兩票制,不利小黨發展,棄橘投藍,幾乎成為唯一選項,還必須趕在國民黨初選前四個月加入,才有資格參選,加上國會席次減半,僧多粥少,傳出可能出走的新竹市呂學璋,將遇上同選區國民黨柯俊雄,徐耀昌屬於苗栗海線,要讓執政的國民黨讓位,是個大問題。

宋楚瑜宣布退出台灣政壇,表面上泛藍分裂暫時告一落,只是明年立委該怎麼協調,國民黨已經參選爆炸,還要顧及親民黨來歸,泛藍團結還是進一步裂解,親民黨泡沫化,已經為泛藍內部矛盾,引發難解的連鎖反應。(記者薛松乾、陳立峰、熊其娟、郭鎧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