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落幕 民進黨內接班重洗牌

 / 台北市

  選戰落幕,民進黨內四大天王的排序,也重新洗牌。謝長廷在台北市突破泛綠基本盤,陳菊勝選,順勢化解了黨主席游錫?的政治危機。而蘇貞昌雖然不是選戰主角,但選舉結果有利內閣穩定和改革路線;至於副總統秀蓮選前相對安靜,選後面對媒體,也只淡淡一笑說,「各有輸贏」。

  謝長廷獨立作戰,不但固守首都基本盤,更輸得漂亮,不但雖敗猶榮,還吸收最多資源,累積足以和黨內競爭對手抗衡的本錢。反觀行政院長蘇貞昌,選前大動作釋出行政資源輔選,選後卻難以收割勝選功勞,處境難免尷尬,不過選後內閣改組壓力減小,仍然有助於他最能自我區隔的改革路線。

  北高選舉過後,黨內人事翻盤的傳言暫熄,深耕基層深綠路線的游錫?,輔選有功讓他穩穩守住政治山頭。至於副總統呂秀蓮,是唯一在最後關頭沒有現身高雄,替陳菊拉抬聲勢的天王,選後一句「各有輸贏」,立刻抓到平衡點,保持合縱連橫的彈性。(記者熊其娟、陳立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