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問題 新市長大挑戰

 / 高雄市

高雄市最北邊的楠梓區,長期以來被中油煉油廠污染,後勁溪地下水抽出來的,是又黑又臭的重工業廢水,當地居民希望中油能夠遷廠,陳菊市長能幫他們解決問題嗎?選民都很期許。

只要一靠近就要摀鼻子,這是這裡的地下水,用機器抽出來跟礦泉水比一比,能喝嗎,敢喝嗎,後勁居民要我們實際體驗他們幾十年來的痛苦,鄰近中油煉油廠的楠梓地區,每一口井幾乎都被學者檢測過,通通都含有過量的苯。即使這幾年來,中油在自行檢測污染嚴重的地方圍起了控制廠址,但對當地人來說,那只是表面工作,每天的廢氣和髒水,繼續在危害他們的菜園和土地,補助經費再怎麼多,也多不過他們渴望中油遷廠的期盼,楠梓不該只被認為是個嚴重污染的地方,這邊有都會公園等待被建構成綠色家園,有三個大學的特定區等著開發,後勁溪的整治和綠美化後,還有中油照時間遷廠,這些計畫都等著曾給他們承諾的新市長來實現,不論誰當選,居民只有一個期待,就是能真的解決他們的問題。(記者王美雅、許文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