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人間蒸發 檢方發布通緝令

"古意"人間蒸發 檢方發布通緝令 | 華視新聞

 / 高雄市

  走路工案的關鍵人物,(古意)古鋅酩,事發之後失蹤了五天,檢方下午發布通緝,研判古鋅酩可能已經離開高雄,因為他的手機,最後通聯紀錄,是從台中發話,警方還發現古鋅酩是鐵工人,沒有明顯的藍綠色,但只要選舉,有便當可吃或有走路工可領,他就會出來招攬選民,調度遊覽車,小賺一筆。

  古鋅酩,綽號叫古意仔,發完走路工落跑失蹤五天,檢方拘提不到,發布通緝。十二月八號,被陳菊陣營的青年團學生用針孔拍攝他在高雄十全路一輛遊覽車上發放走路工,疑似為候選人賄選,隔天,十二月九號這捲錄帶曝光,警方立刻查到手機打給他,不過電話的發話地點,後來查出來已經是在台中,也就是說,發完走路工,古鋅酩一看到陳菊公佈影帶隨即就離開高雄,一直到檢警不斷呼籲他出面,甚至拘提,他都沒有消息。古鋅酩的住家,家人這幾天也是足不出戶,鄰居說他在鐵工廠上班,個性孤僻很少與人交談,不過一到選舉,只要有便當吃,有走路工可以領,他就會招攬民,或是幫候選人承租遊覽車,發發選舉財,警方進一步了解他的背景發現他有不少前科,不過沒有特定政黨色彩,遊走藍綠之間,哪裡有得賺就往哪裡去。

這次的高雄市長走路工疑雲,也是他負責找人,還有承租遊覽車,只是以他的經濟狀況,要拿出一人五百塊不大可能,所以幕後金主是誰,是藍是綠,現在只有把他找出來,左右選情的關鍵真相才能大白。(記者吳昭君、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