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污染擴大 再見戴奧辛羊

台北縣衛生局上個月才在八里發現戴奧辛羊,當時宣稱沒有外流,但今天檢測報告出爐,赫然發現污染的範圍擴大,另一家羊肉屠宰場的羊隻也受到感染。至於污染源鎖定八里焚化爐,以及上游的煉鋁工廠,附近居民可能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慢性中毒。

這是上個月,在台北縣八里撲殺的戴奧辛羊,當時衛生單位向外宣稱,羊肉絕對沒有外流,不過接下來第二天,業者自己坦承,除了羊肉,也賣出了兩百多瓶的羊奶,已經讓衛生局措手不及,而現在在追查污染源的過程中,更發現,不止一家養殖場受到污染,現在連鄰近的宰場,也已經受到戴奧新的侵襲,污染範圍不斷擴大。

想要根絕污染,只有從污染源下手,現在懷疑是八里焚化爐和煉鋁工廠惹的禍,不過所有相關單位通通否認,找不到源頭,任由污染面積擴大,衛生局勸導台北縣八里附近民眾,不僅僅是羊肉吃不得,連地下水也不要飲用,罪魁禍首還沒找到,情況只會越來越惡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