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訪非行程 蘇揆今晨返國

 / 桃園市

  經過五天四夜緊湊行程,行政院長蘇貞昌,清晨返抵國門,對這次前往非洲友邦甘比亞,祝賀總統賈梅連任成功。蘇貞昌說,台灣與甘比亞邦誼相當穩固,賈梅總統還以絕不背離,為台甘關係做保證,只是全程八十小時旋風式訪問,也讓衝衝的蘇院長相當疲倦。

  一早剛過六點,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夫人,率領這次代表團成員,返抵國門,結束五天四夜甘比亞行程,超過十四小時長途飛行,還是要強打精神。眼皮有點睜不開,連領帶都斜了一邊,蘇貞昌不忘開點玩笑振奮精神,回想這全程八十小時炫風訪問,光是在飛機上就待了四十七小時,蘇貞昌說很值得。

為了參加甘比亞總統賈梅任大典,蘇貞昌十三日出發,中途在泰國曼谷換機,以便在甘比亞機場降落,並且在沙烏地阿拉伯加油後,抵達非洲甘比亞,完成所有參訪行程,十六日一早飛往德國法蘭克福過境,停留三小時後啟程返台,就連在飛機上受訪,也是趕趕趕。一掃之前,海地與查德出訪受挫陰霾,雖然累壞了,笑容卻始終掛在臉上,畢竟這是蘇貞昌順利完成任內,首次鞏固邦誼任務。(記者夏德桔、郭鎧、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