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工案 楊慶德:有動員 沒發錢

 / 高雄市

  高雄走路工案,金主楊慶德坦承雇用【古意】動員,但否認發走路工,檢方也查出,楊慶德從十一月開始,就連續好幾次動員。每次都是由【古意】先支付租車錢和便當錢,再向楊慶德請款。也因為現在古意楊慶德的說法有出入,檢方還得先釐清,到底是誰出的錢。

  從香港返台接受走路工案的調查,楊慶德交代從十一月開始,就幫候選人動員。楊慶德向檢方坦承雇用員工'古意'幫忙動員,每次都是由古逸先支付租用遊覽車和便當的錢,之後再像他請款,不過古義在車上發走路工,他說沒有交代任何人這麼做。檢察官訊後,讓楊慶德以二十萬元交保,主要原因是,檢方的人証事証都齊全,而楊慶德的說法,跟先前被約談的幾個證人也沒有出入。

  檢方暫時相信楊慶德說案發後到香港是預定的行程,不是落跑,也沒有被設計,不過不排除進一步測謊。只是楊慶德交保後,外界希望聽聽他自己說明案情,卻在他的工廠、他的住家,還有他當選廢五金資源回收公會理事長的辦公室都找不到人。看來楊慶德擇沉默,讓司法還原高雄市長選舉的黑白兩面。(記者吳昭君、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