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工藏鏡人 蘇萬基訊後飭回

 / 高雄市

  高雄走路工賄選案,檢方依照「古意」古鋅酩的供詞,向上追查出高雄市雲林同鄉會顧問蘇萬基疑似涉案,蘇萬基下午投案,不過到案短短兩小時就被飭回。

  雲林同鄉會顧問蘇萬基,下午匆匆來到地檢署,兩小時又匆匆離去,他完全否認自己是發走路工的幕後藏鏡人。蘇萬基怎麼會被扯進走路工疑雲,六十五歲的他是一家資源回收廠的大老闆,生活富裕,常常捐獻政治獻金給欣賞的候選人,檢方懷疑,可能是他授意同行的楊老闆找人發走路工,楊老闆再找黑白兩道都熟的古意來找人發錢,不過蘇萬基到案兩小時就飭回,也意味他可能不是真正的幕後藏鏡人。因為蘇萬基到案後喊冤,說自己在黃俊英選前之夜雖然的確有動員遊覽車造勢,但是車上民眾的便當和礦泉水,都要乘客自己打理,就是怕被人說有賄選之虞,又提出十部遊覽車號,裡面並沒有陳菊陣營拍到的那兩部遊覽車,只是為何古意的通聯記錄裡,會有高雄雲林同鄉後援會的傳真機號碼,這是楊老闆設計的圈套,還是蘇萬基沒有吐露實情,最關鍵的楊老闆出國避風頭,不回來前案情是越來越撲溯迷離!(記者劉漢生、許文男、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