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敗選負責 台聯募款達人蘇進強將卸任

為敗選負責 台聯募款達人蘇進強將卸任 | 華視新聞

 / 台北市

  為北高選舉敗選負責,台聯黨主席蘇進強二十五日在中執會中正式遞交辭職信。下任主席人選呼聲最高的是群策會秘書長黃昆輝,但他本人意願並不高,另一位則是中執委錢林慧君。不過不管是由誰接任,接下來都不必再為錢太傷腦筋,因為可以稱得上是募款達人的蘇進強,已經累積了近億元的黨務經費。

  雖然台聯黨主席蘇進強大力輔選,不過北高選舉還是沒有開出紅盤,蘇進強選後請辭為敗選負責,在二十五日正式提交辭職信,黨務交給秘書長林志嘉處理。

  蘇進強在中執會後沒有現身,只留下了一封辭職信。由於台聯新任主席將面臨立委選舉,改為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新制度,得帶領台聯衝過泡沫化危機,目前雖然群策會秘書長黃昆輝呼聲最高,李登輝日前也曾以電話徵詢他本人意見,但黃昆輝意願不高,一直沒有點頭,至於另外一個可能人選,則是台聯中執委錢林慧君。

  雖然主席人選還沒確定,但不管是由誰接任,接下來都不必為了黨務運作經費傷腦筋。稱得上是募款達人的蘇進強在接任時,從前主席黃主文手中只拿到了五百多萬元,但短短不到兩年暴增了近二十倍,現在卸任留下了近一億元的經費,只要接任人選確定,最快在下個星期一,也就是明年一月一日就可以正式交接。(記者熊其娟,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