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難產黨務空轉 台聯陷困境

 / 台北市

  北高選後,台聯前主席蘇進強為敗選去職負責,台聯立委拜會群策會秘書長黃昆輝,希望邀請黃昆輝接任黨主席,不過卻被婉拒,黨主席難產,黨中央各部門也幾乎是空轉,和李前總統關係也不如過去緊密,面對年底立委選戰到來,台聯提前陷入困境。

  還記得二○○一年,李前總統和首任黨主席黃主文一同出席台聯黨成立大會,意氣風發,不過短短幾年,黃主文、蘇進強紛紛為敗選下台,由於台聯黨主席過去一向必須獲得李前總統點頭支持,不過卻因為台聯在第三度罷免總統案表決時和李前總統出現嫌隙後,李前總統不再介入台聯黨務。

  少了李前總統強勢主導的台聯,問題接踵而來,先是黨主席難產,再來是組織架構不健全,讓黨務陷入空轉,像黨對外的重要橋樑文宣部,正副主任竟然是懸缺;而負責拓展黨務的組織部,主任身兼多職,組織工作停擺;其他如青年部婦女部更是有名無實,形同虛設,更離譜的是國際部,主任呂憲治竟然長期定居泰國。

  內部組織空洞化,讓台聯後繼無力,面對年底選戰壓力,廖本煙表示立委很恐慌。不僅台聯恐慌,長期觀察政治局勢的學者也認為台聯論述不清楚,是難吸引民眾的因素之一。五歲的台聯,面臨黨成立以來的最大困境,內憂外患,台聯能不能通過年底選戰考驗,牽動著台聯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