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扁勢力抬頭 李登輝難影響台聯

 / 台北市

  由前總統李登輝一手成立的台聯黨,過去自認是深耕本土穩定政局的關鍵力量,台聯黨等於是李前總統意志的延伸,不過向來對李前總統言聽計從的台聯,在第三次罷免案卻出現轉折,內部尊李跟挺扁兩方人馬拉,最後台聯挺扁派取得主導權,宣佈不支持三度罷免案,已經顯露出李前總統台聯的影響力正逐漸式微。

  這是十月中,群策會舉辦的募款餐會,由於和獨派大老辜寬敏生日餐會撞期,圍繞在李前總統身邊的獨派大老,明顯變少,讓李前總統身影更加顯的孤單。過去只要李前總統登高一呼,輕而易舉就能整合泛綠陣營,不過在獨內部是一面倒挺扁保台灣的聲浪下, 堅持不再挺扁的李前總統和獨派主流意見背道而馳,讓李前總統在本土內部的影響力有式微現象,和過去兩次罷免案相比,第三次罷免案,台聯內部出現尊李派和挺扁派勢力拉扯,最後以挺扁派獲勝不支持罷免案,台聯內部分裂成兩股勢力不像過去意見一至尊李,不過台聯連忙否認。

李前總統一手成立的台聯黨,內部出現尊李挺扁勢力拉扯,精神領袖李前總統影力不如過去,台聯人士私下表示李前總統或許有意識到,批扁力道有軟化現象,不過李友會會長看到台聯出現這樣的情況很不以為然。

倒是挺扁色彩鮮明的台灣社,對於李前總統一樣尊敬只是希望李前總統能隨泛綠多數民意走。第一家庭風波延燒讓獨派勢力分裂,年事已高又為眼疾所苦的李前總統,在這一波衝擊下,受傷頗深,雖然靜待時機出手,是不是能像過去那樣在泛綠陣營呼風喚雨,恐怕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