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事新氣象 蘇內閣衝衝衝

 / 台北市

  準閣揆蘇貞昌密集徵詢,現在財經小內閣出爐了,財政部長由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出任,經濟部長由台電董事長黃營杉出任。而第一大部內政部長,也確定由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出任,至於現任內政部長蘇嘉全,轉任農委會主委。

  蘇內閣三長確定,第二波和第三波人事也跟著出爐,第一大部內政部確定將由民進黨秘書長李逸洋來挑起部長重擔,而現任內政部長蘇嘉全則轉任農委會主委。法務部長施茂林獲得留任,而現任國安局副局長王進旺,曾擔任警政署長,現在將接下海巡署長職位。

  新人新氣象,蘇貞昌的財經團隊也幾乎全盤翻新,財政部長由台銀董事長呂桔誠挑大樑,經濟部長則由台電董事長黃營杉轉戰,交通部長是由多次和交通部長擦肩而過的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郭瑤琪轉任,而經建會主委胡勝正儘管說自己要見好就收,仍舊獲得留任,大家更關心新團隊朝甚麼方向拼經濟。而改組後,財政部長林全和經濟部長何美玥轉任政務委員,不過林全已經婉拒。

  外傳外交部長陳唐山可能高升總統府秘書長,他本人不願證實。陳唐山如果高升,外交部長位子誰來接,勞委會主委李應元、總統府副秘書長黃志芳兩人呼聲都很高。蘇內閣團隊陸續到位,預計兩天之內,將會全部拍板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