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拳頭齊飛 立院火爆衝突

  今天立院本會期最後一天,法案總清倉,不少重大法案,像是十八趴改革、總預算案等著審查,但今天才排到第一案,中選會組織法草案,藍綠立委就打得不可開交。

  雙方爆發至少三波衝突,整個下午,立院議場哄哄。瘦小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幾乎被淹沒在立委之中,衝突之間,連皮鞋都飛出來了。立院總清倉早就山雨欲來,朝野各有盤算,一案卡一案,國民黨要求表決通過中選會組織法修正案,民進黨不惜癱瘓議程,也要全力阻擋。

  下午接近三點,立法院長王金平進場,綠營立委果然一擁而上,霸佔主席台,藍軍見狀,也立刻衝上前保護王金平,確保議事進行,雙方爆發第一波衝突。

  王金平決定先投票決定中選會組織法是否交付表決,第一輪不足三分之一出席法定人數,第二輪才通過。阻擋無力,這時民進黨發動第二波衝突。王金平宣佈休息,議場恢復平靜,綠營持續霸佔主席台。

  這次引爆衝突的中選會組織法修正案,關鍵就在於中選會委員產生方式,將不再是行政院長一把抓,而是依政黨比例,由各政黨推薦產生,如果修法通過,國民黨的盤算是,至少先擋下黨產公投,對於國民黨年底的立委選區劃分也不無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