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 議程待協商

 / 台北市

  立法院將在二十九日舉行談話會,以決定要不要加開臨時會,至於臨時會要表決什麼?朝野雙方又是各吹各的調。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主張,臨時會只處理總預算案,但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堅持,中選會組織法草案也要儘速通過。夾在中間的立法院長王金平無奈表示,他只能盡力而為。

  立法院第四會期在衝突聲中結束,意外波及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主席游席堃主張召開臨時會通過總預算案。民進黨的主張,國民黨表達認同,但是這次引發衝突的中選會組織法草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鄉座談時,還是堅持納入臨時會議程。

  年度總預算沒有如期通過,創下立法院首例,國民兩大黨寄望臨時會亡羊補牢,但臨時會開不開得成?議程要如何安排?還是未知數。立院二十九日就要召開談話會,民進黨團打算在二十二日和台聯黨團先行確定議程內容,只要雙方達成共識,將聯合提案召開臨時會,交由朝野黨團共同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