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T中常會:總統初選延至4月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規劃,終於讓馬王之爭的矛盾檯面化。由馬英九領導的黨中央有意將初選提前至三月起跑,下午送中常會討論時,引起多位擁王的本土派立委砲轟。而上午一大早在黨中央進行的馬王會,王金平更是少見的難看臉色,當場向馬英九表達不贊同初選提前的立場。為了避免黨內王馬兩派裂縫加深,中常會最後決定將初選延後一個月,在四月舉行。

  為了國民黨總統初選時程該不該提前,最可能角逐國民黨總統參賽權的馬王十七日見面,一個多小時後,馬王兩人一前一後步出會場,王金平當場難掩不悅神情,這樣異常詭譎的氣氛,已經說明了會後雙方沒有共識的結果。

  才要說明不贊成初選太趕的意見,王金平話還沒說完,馬英九直接搶話。馬王會無共識,馬王子弟兵更是各擁其主。對於初選時程,國民黨內馬王兩派意見壁壘分明,而總統初選若定在三月起跑,更有本土派憂心,總統人選在立委提名前,支持人選不對,恐怕會有秋後算帳的疑慮。

  為避免黨內王馬兩派的分裂,中常會決議採折衷意見。國民黨定案,總統初選四月展開,五月底決定國民黨提名人,比起往年八月提名總統候選人的時程,今年國民黨提早四個月決定人選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