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 國親:協商法案優先

  立法院明天就會決定是否要召開臨時會,國親聯手提出議程,還是主張先審陽光法案還有中選會組織法,接著才是總預算案;不過綠營方面則強調,希望能以整體經濟發展為重,優先處理總預算案。雙方沒有共識,也讓臨時會產生變數。

  立法院會期在衝突中落幕,九十六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來不及完成審查,而戰火也將延續到臨時會,只不過藍綠陣營仍在拔河。民進黨不同意中選會組織法擺在第一案,國民黨出招,主張由陽光法案等不須協商,或者是已經協商完成的廿九案打頭陣,接著再審中選會組織法,還是擺在總預算前。

  原本綠營杯葛院會的一大理由,就是質疑藍軍只想通過中選會組織法草案,現在國親出手把中選會組織法放在其他民生法案之後,民進黨怎麼接球?

  綠營強調總預算最重要,堅持應該先審總預算,並且質疑中選會組織法草案為什麼還是要擺在總預算之前,這也使得立法院一月二十九日召開談話會,決定是否要召開臨時會方面,產生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