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起訴不參選2008?馬鄭重否認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要不要選二○○八?最近因為特別費即將偵結,傳出馬英九如果遭起訴,他可能棄選二○○八,等到二○一二年再選總統。

  不過馬英九今天否認這項說法。接連三天,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走遍中彰投三個縣市,積極下鄉展開請益之旅,面對外傳特別費案一旦遭到起訴,不排除棄選二○○八年的說法,馬英九再三強調沒有這一回事。

  日前才拋出特別費修法風向球的陳水扁總統,一月二十八日在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邀請下,出席第一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面對部分媒體詢問馬英九的參選動向,陳總統和王金平都巧妙回應。

  馬英九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意外牽動國民黨內二○○八年的參選動向,至於民進黨的可能人選蘇貞昌,也運用行政優勢奠定參選基礎。可能參選的各黨天王積極展開佈局,特別費案的司法結果,可能阻礙馬英九的參選之路,同時也牽動國民兩大黨展望二○○八年的拉鋸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