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極獨 台聯要走出自己的路

 / 台北市

  台聯自新任黨主席黃昆輝上任以後,提出考慮改黨名並提出要走中間偏左的路線,引起民進黨的關注,台聯立委賴幸媛表示,中間偏左是社會路線,不是政治路線,希望照顧更多的中產階級民眾,面對台聯轉型對年底選戰可能帶來的衝擊,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勢必會影響民進黨立委選情。

  還記得幾年前,為了因應台灣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帶來的衝擊,農民為了自救而走上街頭,這一幕令人記憶猶新。台聯立委表示,民進黨執政幾年下來,政治惡鬥越來越厲害,社會呈現兩極化發展、經濟惡化,中低階層民眾生活困難,加上年底立委選戰面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壓力,台聯新任黨主席黃昆輝在就職典禮上宣佈新路線,並考慮改黨名。

  在政治現實上,台聯努力尋求新的方向,希望延續黨的生命,這一招讓民進黨立委刮目相看,區域立委認為台聯改變對民進黨選情多少有影響,倒是黨主席游主席認為,提出中間偏左社會路線的台聯,是不是真的能擺脫過去被視為極獨的印象,為台聯在兩大黨間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後續發展勢必牽動著年底的立委選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