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遭活埋 立委砲轟台鐵

 / 台北市

  交通部上午在立法院再度成為箭靶!台鐵【南港段】的工地事故,造成一名工人,慘遭活埋,立委痛批,整起事件根本就是八掌溪的翻版,要求交通部在一個星期之內,提出懲處名單,同時也質疑高鐵的安全性,立委要求政府一定要嚴加監督,不能推卸責任!

  南港鐵路地下化發生工地坍塌意外,一名工人遭到活埋,經過約十個鐘頭才挖出來,已經回天乏術。立法委員痛批交通部失職,整起事件根本就是八掌溪的翻版。國民黨團要求交通部必須在一個星期之內提出調查報告,並懲處失職人員,而交通部長也應該負起督導不周的帶責任。立委也質疑,鐵路地下化工安事故頻傳,很難確保未來高鐵通車沒有問題。

  對於要求安全第一的高鐵而言,立委在院會中更要求政府嚴格監督,要求限期改善相關問題,不能消極的以拖待變。高鐵安全爭議不斷,三鐵共構工程現在又出了問題,媒體與立委替鐵路安全把關,窮追猛打,政府也該負起監督責任。(記者熊其娟、陳信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