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追加起訴 謝長廷名列起訴書

 / 高雄市

  高雄捷運弊案,高雄地檢署追加起訴,其中涉案的評決小組是由謝長廷委派,收賄白手套是謝長廷選舉後援會長,起訴書中二次提到謝長廷,但並未指涉他涉案,謝長廷今天也跳出來說,起訴沒有他的名字,檢方己經證明他的清白。

  吳孟德、周禮良、陳敏賢、陳哲男,高捷弊案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層級也越滾越高,現在檢方追加起訴書中,第二頁就提到涉案人員都是謝長廷委派或委託,第三頁更提到擔任向廠商取款的白手套,正是謝長廷選舉後援會長。

  整個政商關係是這樣的:當年由市長謝長廷派周禮良等人擔任評決小組,廠商拿出四千二百萬透過中間人,也就是謝長廷選舉後援會會長張志榮,分送二百萬給吳孟德、三百萬給鍾善藤,拿了錢的評決小組,會議中一個先說單一標先開,一個再強調在地廠商優先,最後鍾善藤再決定開標順序。等於是套好招要讓給特定廠商得標,只是這些人都和謝長廷有些淵源,儘管檢方說還沒有謝長廷涉案的證據,但謝長廷還是跳出來自清。

  謝長廷是目前民進黨內角逐大位呼聲很高的人選,高捷案不釐清,將成為謝長廷永遠的夢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