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說明軍購案 謝長廷盼美諒解

  代表陳總統參加美國總統布希主持的祈禱早餐會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一行人,在台北時間三十一日深夜由紐約搭乘美國高鐵抵達華府,謝長廷說這趟華府行最重要的是向美方說明軍購案已經通過朝野協商,現在只差臨門一腳了,希望美方諒解。

  謝長廷並表示美國的高速鐵路搖晃多,讓他不禁懷念起台灣高鐵的平穩。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與前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一行人,從紐約搭乘美國高鐵抵達華府的火車站月台,駐美代表李大維前往迎接,謝長廷等人一下車忍不住比較說,還是台灣高鐵好多了。

  謝長廷此行除了代表總統參加由美國總統布希二月一日主持的祈禱早餐會外,也表示將向美方傳達總統對於軍購案無法在立法院這會期通過,比美方還著急。謝長廷來華府,同時備受美方關注,這趟來美包括華府、紐約,以及西岸舊金山和洛杉磯等地的僑界,都為他舉行造勢餐會,為角逐2008總統大選暖身,儘管謝長廷澄清這跟參選總統無關,但一旁的吳澧培說,只要謝長廷宣布參選後他就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