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鐵共構站周邊 房地產具潛力

 / 台北市

  有房仲業者表示,板橋站跟左營站周邊的房價已經上漲了兩到三成。但也並不是每一個車站都被看好,有些地點在高鐵通車前已經利多出盡,想要再漲,還得多等一段時間。

  高鐵終於通車了,對周邊房地產的拉抬效應逐漸明朗化。房仲業者表示,高鐵通車初期,以三鐵共站的區域周邊最為看好。以板橋站來說,周邊房價在卅五萬左右,比同區產品貴了三成,新板特區內的新個案,開價都在四十萬以上,未來仍有上漲空間。

  一樣被看好的是高雄左營站,周邊原本就有熱鬧商圈,高鐵通車前,房價和租金已經漲了不少。另外,桃園青埔站、新竹六家站和台中烏日站,雖然沒有三鐵共站的條件,但結合當地產業優勢,也讓這三站的房地產後勢看俏。不過,嘉義太保和台南沙崙站,房價卻沒有搭著高鐵順風車一路跳升,周邊沒商圈、沒人潮,投資客興趣缺缺,也無法吸引自住買家。

  業者表示,整體而言,下一波高鐵周邊房市行情,要等到接駁交通建置完成,周邊土地完成開發以及產業進駐,才能吸引自住型買家進場,再次帶動房價上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