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不台獨引中資" 藍綠立委肯定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在日前週刊專訪中提到「台灣不必追求獨立」及「引進中資」等主張,引起部分獨派人士反彈,李前總統今天特別南下說明。對於李前總統提出的主張,藍綠立委都肯定「引進中資」促進台灣經濟的說法。但也認為這是為了幫台聯轉型,來面對年底立委選舉的挑戰。李前總統神采奕奕的出席李登輝學校南部分校結業式,對於「不獨說」引發獨派人士強烈反彈,李總統重申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應走回頭路去追求台獨,同時也以經濟學者的角度,向民眾仔細說明引進中資的說法。李前總統南下說明被誤解扭曲的主張,同時矛頭指向執政黨,沒有幫助台灣成為正常國家,對於李前總統主張不談台獨,引中資來平衡兩岸經濟的說法,朝野立委都表示肯定。

  藍綠立委解讀一切都是為了幫台聯轉型,迎戰年底立委選舉,這也讓沉寂一段時間的李前總統,重新站上政壇制高點,希望將主導權拉回自己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