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前總統言論發酵 金恆煒辭群策會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惹爭議的不追求台獨談話,近日讓部份獨派人士的強烈反彈,其中擔任李登輝之友會董事的學者李筱峰及群策會創會董事之一的政論家金恆煒,都因為對李前總統近日的言論感到失望,堅持辭掉李友會及群策會的董事榮譽職。

  日前李前總統接受媒體專訪,內容提到從未主張台獨以及應該引進中資等說法,引起部份獨派人士強烈不滿,從地方電台到獨派社團,對李前總統說法有怨言的氣氛瀰漫,而當初因為支持李前總統正名制憲理念的李友會及群策會核心成員,現在更揚言要出走。

  除了李筱峰金恆煒,多位核心成員已經私下醞釀請辭李前總統所屬的相關社團,眼見風波在獨派社團持續發酵,前總統李登輝也緊急進行安撫動作,不僅在二月三日上午接受本土報紙專訪再度澄清,同時由專人錄製三十分鐘的談話錄音帶,在電台放送,二月四日上午也將南下高雄和李友會全國各分會長早餐會,希望透過這一連串的處理,能讓風波降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