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放棄台獨?台聯緊急澄清

 / 台北市

  據媒體報導,李前總統有意放棄台獨,主張開放中資來台投資,並且表示有機會希望到中國訪問,李前總統這段訪問談話引起政壇震憾。部份台聯立委私下擔心恐怕會衝擊到他們年底的立委選戰,而新任聯黨主席黃昆輝則緊急舉行記者會對外澄清。了解泛綠政治生態的學者施正鋒則表示,李登輝這樣的大動作,是因為面臨單一選區兩票制,要在兩大黨之間殺出血路。

  這是李前總統在九十年的談話,而日前李前總統接受平面媒體訪問的最新說法與以前差異極大。李前總統對台獨的最新說法引起政壇震憾,台聯黨主席黃昆輝趕緊出面解釋。

  過去一向堅持戒急用忍的李前總統,在訪問中也提到應開放中資來台,被政界解讀為兩岸態度的重大轉變,黃昆輝也替李前總統提出澄清。學者對於李登輝的大動作,則是從政黨競爭的角度解讀。

  李登輝打前鋒、台聯主席忙滅火,為了政黨的生存空間,年底選戰,台聯恐怕會打得很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