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人事地震 邱義仁回鍋任秘書長

 / 台北市

  總統府人事大地震,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職位對調,原國安局副局長許惠祐升任國安局長。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這項人事調整,陳總統是希望借重邱義仁在選舉方面的豐富經驗。不過,國黨方面則是抨擊,邱義仁作風備受爭議,未來選戰恐怕難逃腥風血雨。

  總統府人事異動,重要幕僚陳唐山和邱義仁的職務互調,邱義仁回任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則是調任國安會秘書長職務。而原來的國安局局長薛石民,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副局長許惠祐則升任國安局長。外界解讀這樣的人事安排是為2008年總統大選佈局,因為邱義仁是民進黨選戰的第一號操盤手。對此,親近陳總統的立委高志鵬低調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聯想,不過副總統呂秀蓮直言總統的確有選舉上的考量。

  2004總統大選,選舉操盤曾大打割喉戰的邱義仁,國民黨對他很感冒,不管藍營批評,民進黨團幹事長王幸男說,這樣的人事安排是2008選戰最佳的戰鬥組合。而這枚人事震撼彈是否為了民進黨內2008總統選舉鋪路,協助陳總統協調黨內四大天王,佈局權力交替,將是後續觀察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