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人事大風吹 游:有助未來發展

 / 台北市

  總統府人事大地震,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以及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職位對調,原國安會副局長許惠祐升任國安局長,對於總統府人事異動,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強調,有利於國家未來發展,而民進黨立委則是表示,未來一年括立委及總統大選,邱義仁選戰經驗豐富,這樣的人事布局,有利於民進黨選情。

  總統府五日晚間發布人事異動,重要幕僚包括陳唐山和邱義仁的職務互調,邱義仁接任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則是調任國安會秘書長職務,而原來的國安局局長薛石民,調任總統府戰略顧問,副局長許惠祐則升任局長,對於這樣的人事安排,民進黨第一時表達力挺的立場。

  民進黨立委表示,邱義仁和許惠祐都對兩岸局勢相當熟悉,在兩岸局勢越來越複雜的情況下,有利於幫忙總統處理兩岸事務;不過,國民黨方面,則是抨擊陳總統做出這樣的人事調整,完全是為了選舉考量,對於陳總統為何做出這樣的安排,府方不願多加闡述,而這顆人事震撼彈是否為了民進黨內2008總統選舉鋪路,協助陳總統佈局權力交替,將是會持續觀察的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