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危機處理 總統急召呂游蘇

 / 台北市

  民進黨內現在保皇和切割兩派勢力拉鋸,民進黨的下一步該怎麼走?學者分析,呂游蘇三人當中,只有取得新潮流系支持的蘇貞昌,可能會主動切割和陳水扁的關係,不過時間點還沒有成熟。

  國務機要費偵結,台灣政壇投下超級震撼彈,民進黨內的權力結構也可能因此變化。不過,對於是否要求總統下台,副總統呂秀蓮態度一直傾向保守。至於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和陳水扁總統之間連結最深,即使總統夫人吳淑珍被起訴,仍然積極主導要讓總統出面說明。

  學者分析,在總統失去正當性後,下一步施政重點將轉移到行政院,對閣揆蘇昌未來發展有利,雖然奧援還不足以讓蘇貞昌立刻和陳水扁進行切割,但是已經取得新潮流系支持。

  十月二十四日,在立法院不同場合,蘇貞昌和新潮流系領頭的邱義仁同一天出面劃線,明確表態,在起訴書出爐後,蘇貞昌雖然沒有鬆口倒扁,只重申立場原則沒有改變,但是他也強調一切自有分寸,絕不戀棧,學者分析,已經釋放出切割訊息。(記者熊其娟、莊志成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