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郵政下週揭碑 工會揚言抗爭

 / 台北市

  中華郵政即將在星期一,正式更名為台灣郵政!儘管經過昨天的董事會決議,已成定局,郵政工會下午還是召開全國臨時會,決定要在下星期一,在總統親自揭杯的儀式上,激烈抗爭!

  反對違反法定程序的更名,長布條幾個黑色大字,寫出中華郵政工會的怒氣,工會全國理監事,下午召開臨時動員會議,討論如何因應下星期一,中華郵政改名台灣郵政的掛牌儀式,原本要以激烈方法來表達訴求,但沒想到工會早已被公司隔除在外,工會人員當天只能站在郵政公司對面的中華電信來觀禮,無法直接表達訴求。下週一無法到揭牌儀式表達不滿,但工會說,已在星期五,董事會通過決議改名後,立即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郵政董事會的會議無效。中華郵政表示下週一更改名為台灣郵政後,對顧客權益不會有影響,而這波改名名單中,除了中華郵政要改名為台灣郵政外,中油和中船也都確定改名為台灣中油和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現在就連中央銀行也搭上這股正名風潮,將網站上的英文名稱,加進ROC(Taiwan),中央銀行表示,更改主要為了避免混和按照國際慣例,應該換以國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