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變"台灣" 郵政工會抗議啦

 / 台北市

  中華郵政今天下午,正式改名為台灣郵政,改名後,您的存簿存摺,連同寄信的郵票,整套都要改,影響層面非常大,一連串報導,我們先從揭牌儀式看起,陳水扁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揭牌,不過郵政工會也號召上千人前往抗議,爆發推擠叫罵,場面相當混亂!

  被隔在層層拒馬外,回不了自己公司,大喊我們要回家,一千多位郵政工會員工,在郵政總局大樓外,抗議中華郵政匆促改名成為台灣郵政,要董事長和總經理下台負責,現場發生推擠,氣氛緊張。雞蛋水瓶全部出籠,工會幹部會這麼氣憤,就是因為從下午兩點揭牌儀式開始前,他們全被層層拒馬,隔絕在郵政總局的對街,警力部署嚴密,完全不得其門而入,就連工會幹部企圖進入,也立刻遭警方制止。

  來自全台上千名的工會員工在場外抗議,還是阻止不了,總統和行政院長連袂揭牌,宣告台灣郵政正式掛牌上路。面對政府執意改名,工會痛批這完全是違法,因為在沒有經過立法院修法以前,只有中華郵政才能發送信函、發行郵票,現在擅自改名成為台灣郵政,根本沒有適法性。眼看無法改變事實,工會隨即轉往交通部抗議陳情,遞交陳情書。最後就在交通部次長何煖軒出面接受陳情書後,抗議群眾才陸續解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