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改"台灣" 不影響儲戶權益

 / 台北市

  別看郵局改名,中華改成台灣,兩個字一改,全國兩千三百萬本存簿、金融卡,甚至郵票,通通都要換!民眾怎麼辦?這段過渡期,郵局將暫時先使用刻有「台灣」的圖章,蓋印在您的存簿或是郵票上面,您的權益不會任何影響。

  郵局外頭看板上,斗大的字已經改成台灣郵政,連郵務貨車上,也將中華兩個字,貼上了台灣郵政,改名效率真的很高。只是外在形式改了,但民眾反而擔心起,手中的現金存簿、定期儲金單,甚至提款卡,會不會通通都要繳回去做更改?

  郵局人員,趕忙拿著印有台灣字樣的新印章,瞧他就這麼熟練的在定期儲金單上,將「台灣」兩個字印上去,取代中華兩個字。不只如此,包括儲金本、郵局保單,等都暫時先由這個圖章來替代。

  所以,民眾不必急著換。只是我們發現,有些民眾手上的儲金簿,後頭的條碼,郵局早就將磁條,貼住中華郵政的中華兩字,當然也不需要改了,但傷腦筋的是,晶片提款卡後頭,中華郵政字樣要換嗎?

  解決完這頭,郵局另一頭更忙。櫃檯前,擠滿郵票愛好者,趕緊來買這套,粉紅色系的情人節套票。原來這是最後一套印有中華民國的套票,因為,雖然未來還是可以持續用,但二二八當天,郵局即將發行,第一張印有台灣TAIWAN的新郵票。也造成大家搶購,看來郵政改名,還將帶動集郵市場的商機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