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今更名 總統親自揭牌

  中華郵政下午將正式更名為台灣郵政,由總統陳水扁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揭牌,不過郵政工會動員將近二千人抗議。還痛批政府未經立法院修法,就執意改名,公然違法。

  一輛輛的警備車陸續開到金山南路上,一整排的拒馬早已經把郵局總部團團圍住,站崗的員警四處可以看得到,各組組長在一旁開會沙盤推演,下午警力的部署這麼大陣杖主要就是為了防止郵政工會集體抗議,但儘管如此工會仍然將動員一千多名員工,下午不排除採取激烈抗爭。

  在警力部署的同時,郵局內的員工也在佈置會場,講台上的名稱也早已改成台灣郵政,門口也改了但先以紅布蓋住,一切準備就緒,就等陳水扁總統下午兩點揭牌,但是中華郵政沒有經過立法院修法就改名,其實已經違法。

  而這樣的擔憂和不滿,也出現在南台灣的高雄鳳山郵局前。工會說,現在沒經過修法,就算董事會通過改名為臺灣郵政,也沒有法源依據。因為依法只有中華郵政的郵差可遞送信件。臺灣郵政根本站不住腳,不能合法營運。不僅民眾的權益受損,也會讓他們未來蒙上陰影。全台從北到南,工會員工抗議聲不斷,但是卻改不了下午改名揭牌的事實,工會揚言只要儀式結束員警撤離現場,他們仍然會留在郵局總部繼續採取激烈行為表達不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