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調團結黨內 吳伯雄拜訪連戰

 / 台北市

  馬英九請辭黨主席,代理主席吳伯雄,昨天一大早,率領所有副主席及黨內高層幹部,專程拜訪榮譽主席連戰,希望連戰出面協調,穩定全黨團結。在幾位副主席全力遊說下,連戰答應,將在十六日也就是明天,邀請馬英九與王金平,面對面協商。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辭去主席,黨內立刻啟動應變機制,其中最重要的是在此關鍵時刻,必須先穩定黨內團結。代理主席吳伯雄十四日更是率所有副主席拜訪榮譽主席連戰,表達黨內最大的誠意,盼連戰能出面幫助黨內團結。

  近一個小時的短暫密商後,連戰同意將出面協調王馬兩人,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連戰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中提到,對於馬英九宣佈參選,他能理解這是馬英九為洗刷自己清白所做的宣示,但相對也窄化和王金平協調的空間,另外,排黑條款的爭議,勢必將成為外界甚至內部攻擊的目標。

  由於連戰預定農曆除夕將有出國的行程,因此預料最近這幾天,國民黨內接積極促成連王馬三人見面,以營造團結氣勢,化解目前國民黨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