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爭提名 擲筊決定誰出線

 / 苗栗縣

  國民黨苗栗縣,第一選區的立委提名,到底該由誰出線,因為兩名有意角逐者,相持不下,最後竟然決定問神明,全程還由縣黨部主委坐鎮陪同,用擲筊的方式,這還是頭一遭。

  爭取立提名的兩名候選人,虔誠跪拜在神明面前比賽執筊,誰擲出的聖筊多,誰就能代表國民黨參選。

  角逐者雖然都同意不問蒼生問鬼神,不過前三輪同燈同分,還是看得旁觀者好緊張。縣黨部坦承,兩人實力相當卻互不相讓,與其密室協商,甚至抽籤一翻兩瞪眼,乾脆一起簽下同意書,讓神明來決定。

  就在部主委和縣長劉政鴻的見證下,兩人先從八個鄉鎮抽籤決定擲筊的寺廟,隨後開始擲筊定輸贏,五個小時後,現任農會總幹事李以廷以六比二勝出,部分康世儒的支持者卻認為,過年神明多回到天庭覆命,沒在廟裡坐鎮,所以不准,不過願賭服輸,康世儒同時答應,擔任對方的競選總幹事,全力抬轎爭取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