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紀念郵票 看得見「台灣」!

 / 台北市

  中華郵政改名為台灣郵政後,趕搭二二八發行紀念郵票,上頭破天荒的只印上台灣兩字,不過中國郵政總局卻已經把台灣郵政,納入中國郵政的官方網站,把台灣郵政矮化成地方郵局。

  才剛改名一個月,台灣郵政開春後第一套發行的二二八六十週年紀念套票,圖案以南海路上二二八紀念館為主題,每張郵票價值五元,一套廿枚。特地在二二八紀念日當天,五十個營業郵局發行,每人限購兩套。

  對照民國八十六年,以紀念碑為圖案的二二八紀念套票,郵票上頭已經看不見「中華郵政」的字樣,取而代之的是「台灣」兩個字。郵政總局不確定未來還會不會再發行這樣的郵票。但是對岸的中國郵政總局已經把台灣郵政,納入官方連結網站,明顯矮化台灣的國際地位。

  更大的問題,是根據萬國郵門憲章,郵票代表主權領土的延伸,未來這樣代表國名的台灣郵票,能不能在國際通用,恐怕還會引發一連串的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