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音樂會 台灣同鄉熱情參與

  二二八事件即將屆滿六十週年,海外的台灣社團舉辦了系列紀念活動,駐美代表李大維出席了在華府舉辦的音樂紀念會,李大維表示,美台關係已經進入穩定成長,對於最近的台灣正名活動,美方關切的程度和過去的公投比較起來,已經改善了很多。來自駐美特派記者蔣靜怡在華府的報導。

  由台灣華府長老教會,華府台灣同鄉會以及民進黨美東黨部等團體聯合舉辦的二二八紀念音樂會,在悠揚的歌聲中展開,今年在總統宣示將重視第六十個年頭的二二八紀念活動之後,各外館都投入高度重視,駐美代表李大維以及兩位副代表,都出席了二二八紀念音樂會。在鄉親關切的台美關係上,李大維指出,美方對台灣正名活動的關切,比起兩年前提出的公投比較起來,差別很多,台美關係現在是穩定成長。

  李大維還說,儘管美國國務院針對台灣更改國營事業名稱表達不同意見,但是中國駐美大使周文重還是向美國抗議批評得不夠重,美方也沒有因此再批評下去,就是台美關係步入穩定的例證,李大維還呼籲立法院,能夠在三月通過軍購案,穩定台美關係。

  紀念會除了歌唱之外,還有小提琴等演奏,表達對二二八事件的沈思,現場在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大會宣布全體為罹難者以及家屬默哀,期盼亡魂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