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初選民調 將採政黨認同方式

 / 台北市

  三月份是民進黨總統和區域立委初選登記的關鍵時刻,不過對於最重要的民調部分,今天在民進黨的中常會上,引爆了各派系的嚴重爭執,最後只有不分區立委民調達成共識,將採取政黨認同方式來進行初選民調。

  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本週已經展開,緊接著是下個禮拜立委黨內初選登記,不過民調到底要採取「對比式民調」還是「政黨認同式民調」,攸關各派系人馬在立委選戰的佈局,更進一步牽涉到呂游蘇謝總統參選人的戰略考量,因此民調排藍要排到什麼程度,成為各派系攻防焦點,

  黨員基礎雄厚的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希望將民調方式先定好,再進行所謂的總統初選協調,不過呂蘇兩人意見卻是相反。

  呂蘇兩人希望先協調再談民調方式,以時間爭取空間。最後在中常會上引發各派系爭執的區域立委及總統初選民調方式,決定延到下次中常會再討論,唯一達成共識的是民調和黨員投票分別佔六成與四成的不分區立委初選,將以排除深藍淺藍方式,進行嚴格的過濾式民調,而這樣的民調方式,將對擁有較多淺綠與中間支持的前新系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造成相當程度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