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費案怎麼辦 法部將統一見解

 / 台北市

  首長特別費,南北檢方卻做出截然不同的處分,面對四月三日馬英九特別費案,台北地院即將首度開庭,公訴檢察官強調,雖然南檢特別費不起訴,但不代表馬英九特能平安過關,而法務部表示,將在四月對特別費偵辦提出統一見解,但進入法院審理的案件,要尊重法官審判。

  馬英九因為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首長特別費的支用方式,遭到檢方依貪污罪嫌起訴,即將在下個月,四月三日,首度開庭審理;而同樣是首長特別費的使用,台南市長許添財卻獲得不起訴處分,不過馬英九特別費案的公訴檢察官黃惠敏表示,這並不能代表馬英能平安過關。

  不過同樣的案件,卻有不同的起訴結果,黃惠敏認為基於檢察一體原則,法務部應該要做出讓檢方參考的法律見解,法務部長施茂林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已經請檢察總長召開檢察長會議,在特偵組成立一個月內,統一偵辦基準。特偵組三月底成立,也就是說四月底前就會提出共識,來處理其他偵辦中的首長特別費案,不過這並不影響已經偵結起訴的馬英九特別費案,入法庭審理後,還是得看檢辯雙方提出的證據,及法官的見解,做出最後的判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